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学院  产业学院介绍
产业学院介绍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教育部产教融合示范校,依托上海人工智能“4个高地”建设,着力聚焦智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地建设,与上海市智能技术企业密切合作10余年,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2019年,学校成立上海市首个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上海市教委领导莅临揭牌,探索出一套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的共治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在师资培训、课程及教材建设、双证融通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如何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充分发挥产业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企业参与度,做到校企合作双赢。

    学院致力于新型信息材料、智能信息感知与处理等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针对长三角智能技术产业发展趋势,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从基础信息材料到智能信息处理及其应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高效衔接的体制机制,开创校企共赢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