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计算机学院设有计算机专业实验中心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基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环境。本实验室位于奉贤校区第一学科楼三、四楼,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拥有一批先进的计算机及其它设备,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工7人。本实验中心下设网络工程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计算机工程应用技术实验、多媒体技术实验室。

  本实验中心现有先进的计算机、服务器、网络设备等计算机专业实验设备约400多台,设备固定资产1000余万元。具有WlNDOWS、LinuX等多种操作系统和30余种流行软件开发环境和专业软件,可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互连、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接口与通信技术、大型数据库开发、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软件工程、软件测试、多媒体技术等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实验和综合实验。

  本实验中心承担了我学院四个专业的所有计算机类实验课程以及部分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

  另外,本实验中心为开放性实验室所有设备均与其它院系和实验室实现资源共享,所有计算机设备均通过校园网与互联网联通,可以进行网上教学和网上考试,并提供一定的网络服务,学生可利用课余时间到实验中心上机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