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简介
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政领导下的负责学生教育管理的职能部门,承担着全院40个班级、1500余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科技创新、资助帮困、党建、团建等多项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现有专职辅导员9人,他们积极履行服务学生、管理学生、督促学生、培养学生的职能。

  目前我院辅导员队伍中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3人,职业咨询师资质1人,辅导员老师不断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和专业职业能力,申报校级课题2项,撰写论文及工作案例十余篇。积极参加学校辅导员技能大赛,并获得学校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等奖项,有5位辅导员结合自己的专业为学生开设专业课和公选课。

  学院倡导“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宗旨,学生工作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班风、学风建设和日常管理等工作的同时,更多地强化了指导和服务职能,增强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