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1-06 浏览次数: 10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交流会

    为提高青年教师对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的理解与认知,有效帮助青年教师提升国家青年基金项目文本质量。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151300在奉贤校区第七学科楼A318会议室举办“2024年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学院邀请了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云翔教授、副院长陈颖教授以及多位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陈颖老师主持。

    刘云翔教授从申报国家青年基金本子写作角度分享了“如何抓住研究的热点和难点”以及“如何把研究问题想清楚和描述清楚”。对于“如何抓住研究的热点和难点”要从研究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两方面进行评价;对于“如何把研究问题想清楚和描述清楚”可以从数学方法上描述工程问题、找文献来支撑、找行业专家来评估等。接着刘云翔教授针对每位参会的青年博士要申报的课题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了不足和要改进完善的方向,强调了问题要聚焦、目标要直白清楚、技术方法要体现创新性等。最后,在讨论环节,刘云翔教授、陈颖教授和现场青年博士关于接下来如何改进和提高基金文本质量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交流会以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申报为突破口,提高青年博士教师对科研项目的理解和认知,为计算机学院培养青年教师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