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做准备,早日入党 | 2023新生入党流程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0-14 浏览次数: 31

早做准备,早日入党 | 2023新生入党流程培训

    2023年10月13日13时,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第一教学楼A108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第二场--入党流程培训,主讲人为欧阳丹丹。

第一部分:

    讲座一开始,欧阳丹丹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入党意愿、入党申请书提交情况及推优情况并阐述了入党对学生的重要性,随后向大家提出了几个问题: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什么是社会主义?引起大家深思和讨论。接着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同学们大多热血澎湃。

第二部分:

    欧阳丹丹老师在第二部分首先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及标准,着重强调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接着讲解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具体讲解了书写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的注意事项和格式要求。然后阐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要条件、如何确定培养联系人、关于党校培训有效期限问题,最后讲解了预备党员的具体接收流程和发展大会注意事项,期间利用以往学生案例,生动有趣。在讲座即将结束之际,欧阳丹丹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盼!

    23级新生入党启蒙活动是计算机学院新生入党教育的重要一课,也是新生入党教育系列的一部分,学院将继续围绕新生入学教育,在23级新生推行大师讲堂、企业进课堂、大创比赛等系列活动进行展开,让23级学生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