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支部特色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6-02 浏览次数: 10

计算机学院召开支部特色建设推进会



530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奉贤校区第七学科楼A318召开支部特色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云翔、主题教育特邀组织员薛纭及学院各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云翔首先为大家分析了二十大以来高校基层党建、高校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同时结合本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大家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深入一线调研、解决实际问题”三点要求。

随后,各支部书记逐一介绍了本支部特色创建的主题及推进情况。教工一支部立足产业学院,推进卓越计划;教工二支部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教工三支部“党建+专业”融合创新、赋能转型,拟依托人工智能专业赋能乡村振兴、草原养殖、疾病防控等国家重要工作;学生一支部针对00后大学生的特点开展了“我讲你听——从五湖四海到党建一隅”和“我唱你听——从人工智能到音乐信号感知”两项将学生兴趣与专业紧密结合的特色活动;学生二支部设岗定责,引领支部学生党员“真调研、真实践、真研究”;研一支部开展“学以致用,为贫困学生铺路奠基”校外帮困助学活动;研二支部结合研究生学习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开展论文发表交流互助会;研三支部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综合运用数字赋能,切实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院党委书记刘云翔逐一给予点评与建议。

主题教育特邀组织员薛纭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鼓励大家乘主题教育东风全面推进学院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水平。

文/图: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