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走访企业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10

计算机学院走访企业推进校企合作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9日副校长毛祥东带队赴北京百度亦庄Apollo Park走访调研并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云翔陪同调研,百度智能交通业务人才生态总经理张弛、百度IDG车路协同技术战略专家王鲲等热情接待。

毛祥东对张弛、王鲲等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推动常态长效校企合作交流机制,找准着力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深度合作,继续巩固现有合作基础,坚持守正创新,同时希望百度能在我校信息与智能产业学院建设、学科科研、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刘云翔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在人才培养理念、产业学院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校企协同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特色。同时对百度自动驾驶汽车与车路协同近些年的发展给予认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与百度在自动驾驶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专业内涵与学科建设发展。

张弛指出,计算机学院将自动驾驶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落脚点,符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能主动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体现出了学校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希望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和资源禀赋,共同规划建设“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产教融合基地”,营造产教融合新生态,创建上海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教育培训-产业实践双引擎,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新示范。

会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代表还就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文/图: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