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赴杭州阿里巴巴集团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8-15 浏览次数: 140


     8月12日,计算机学院书记刘云翔、副院长陈颖、副书记熊亮、计科系主任薛庆水等一行应邀赴杭州阿里巴巴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受到阿里云认证业务总监王隽、高校合作解决方案总监赵兴奎、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华东大区教育行业客户总监王智等热烈的接待。

  刘云翔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办院定位、师资发展、专业方案、人才培养、校企合作、V2X平台基地以及未来在IT发展趋势和方向,并指出,学院以教师的发展和学生的兴趣为理念,以校企合作作为师资培训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抓手,依托首个产业学院更多地打造校企合作企业库,希望此次与阿里巴巴合作能够将更多的技术资源引进到学校和学院发展中来。陈颖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校企合作发展的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熊亮介绍了学院人才专业的状况、实习岗位以及就业需求等。薛庆水介绍了学院的产学研合作模式、研究生培养以及技术平台等情况。

  王隽表示阿里云作为阿里巴巴的重要大数据云平台,阿里云在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都对标前沿方向,IT认证是IT人才技能的重要能力之一,也是IT人才踏入社会岗位的重要标准之一。此次与我校首次合作,将围绕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技能认证、人才招聘等开展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将双方的IT技术都能够推上新台阶。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阿里巴巴达摩院展厅,在展厅里阿里巴巴瞄准未来前沿科技,打造具有自我知识产权的芯片,将智能化技术运用到党建、城市交通、医疗、灾害预测、物流等场景,真正发挥技术改变人类生活的作用。

  另外,计算机学院也走访了腾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安恒信息等长期合作的企业,受到腾科教育、安恒信息一行人接待,双方将继续在技能认证、网络安全、智能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养更多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高科技应用创新型人才。



文/图 计算机学院

202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