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以劳增智 志愿实践展风采”抗疫志愿者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229


为进一步学习劳动服务志愿精神,弘扬抗疫志愿正能量,计算机学院于55日举办“以劳增智,志愿实践展风采”抗疫志愿者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亮出席,学院团委书记夏佳主持,教师代表及学生骨干参加。

交流会上,熊亮认为,自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在这不寻常的两个月,学院师生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守护了干净的校园。无论是担任志愿者的学生们,亦或是自觉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慎独自律、勤奋学习的学生们,也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抗疫志愿者代表,展现了“青春担当、抗疫有我”的奋斗姿态。

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千万负责的党员、团员奋战,有亿万可爱的群众支持和配合,我们一定能打赢与新冠疫情之间的这一仗!”学院19级防疫志愿者代表这样说到。自3月以来,学院近百名志愿者同学在校内、外不断奉献着他们微薄的力量,或在凌晨街道上录入采集核酸信息,或在校内道路岗位执勤,或在食堂送餐的路上,又或在楼宇社区岗位坚守,他们用智慧、用青春、用坚毅、用担当向党和组织交上了优秀的答卷。

此次分享会受到学院师生们的欢迎,积极投身于校内、外的疫情志愿服务,为学校和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劳动实践,有助于增强学生的智慧才干,尤其是志愿服务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巧思妙想的解决疫情封控难题,做一名在时代中才智聪颖的青年,在盛世中甘于奉献的青年,才能在新时代的洪流中真正守初心、担使命以及挑重任。


/文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