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47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和团学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4月26日,学院开展了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主题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线上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亮,各党支部成员、学生党员、团委学生骨干、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学习分享。 

  在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内容作出简要介绍,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担当,也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该白皮书号召广大青年身处盛世,要牢记使命担当,用过硬的知识本领和平视世界的格局,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中去。

  会上,熊亮对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学习给予了高度肯定,介绍了开展专题学习会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以青春之我和奋斗之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疫情防控当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该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中去,将“小我融入大我”,真正将白皮书的中国青年精神实质落实到行动中去。

  此外,会上安排6号楼社区志愿者、校外社区志愿以及考取研究生代表等,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结合疫情防控、线上学习、考研就业等谈了心得体会,尤其是6号楼社区志愿者作为楼宇社区的一个缩影,从核酸检测、用餐服务、配药送药等工作讲述了疫情防控下同学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守护了干净的家园,展现了上应青年的明使命、敢担当,这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神面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院通过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年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新时代对于中国青年的重要意义,国家的未来命运与青年息息相关。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气神,为祖国发展献上青春力量。

                                             

                                                   图/文  计算机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