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21-10-20 浏览次数: 295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公布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54号),经答辩评审和实地考察等环节,我校的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入选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我校计算机学院长期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走特色发展之路,主动适应新工科建设要求,成立并建设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通过“专业学院+产业技术学院”多元化办学模式,主动对接地方新业态。计算机学院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设原则,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计算机学院以成立产业学院为契机,发挥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社会服务的功能,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培育新的专业增长点,打造“新工科”领域新型专业群。
  今后计算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产业学院的建设,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培养体制机制形成好的经验,为全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文:计算机学院 陈剑、陈颖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