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卓越工程师企业培养计划”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381

  6月21日中午,计算机学院2018级“卓越工程师企业培养计划”项目启动会在二教D101顺利举行。大三辅导员以及2018级卓越计划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项目启动会由学院科研副院长陈颖老师主持。


  陈颖从卓越工程师教育上课阶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三个阶段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卓越工程师灵魂与根本。接着,学院校企合作办主任徐琛老师与辅导员刘超老师分别向在座的同学详细介绍了卓越计划培养方案特色与学院实践育人体系。在会议过程中,陈颖老师还强调卓越计划培养遵循校企合作、形式多样的原则,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培养过程、强化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是卓越计划的培养特点,希望所有同学能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严格遵守学校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按照教学计划完成好课程学习的同时,还要认真按照企业的要求完成好实践课程的学习任务,并预祝同学们在本次校企联合培养课程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探索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近期陆续走访了泛微网络、京颐科技、曼恒数字以及华申智能卡等多家企业,与他们一起探讨合作开发企业课程,洽谈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以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为核心,探寻校企合作的新机制,进一步推进卓越工程师企业培养计划的落实,真正实现校企人才共育、成果共享,促进计算机学院本科生更高质量就业。


文/图 田恒 陈剑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