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视频差错隐藏和差错敏感度模型的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823
 5月26日,受计算机学院邀请,上海大学马然老师作题为“视频差错隐藏和差错敏感度模型的研究”学术报告。讲座会由科研副院长陈颖主持,各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18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

 讲座会上,马然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首先,她介绍了视频差错隐藏的研究意义,因此提出了基于哈希匹配的时域错误隐藏,并详细阐述了在四叉树划分预测、优先级选择和哈希匹配搜索三个方面的创新性工作;接着,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差错敏感度和基于视频空域信息的差错敏感度模型的相关工作,包括视频空域信息提取、差错敏感度的计算与回归模型的训练;最后简单叙述了神经网络在图像修复上的运用。
  报告后,马然不仅热情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疑问,而且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同学们受到很大启发。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长了同学在视频图像处理上的见识,也扩宽了关于图像处理的视野。 

文/图 田恒 汤俊逸

202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