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IT校企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321

  为推进学院的内涵式发展,11月29日,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年校企合作论坛,张锁怀副校长出席并致辞。上海市行业专家教授、企业家代表、学院党政负责人、系主任、专任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张锁怀在致辞中对企业家、专家以及教授的莅临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学院长期以来,依托校企深度合作,走内涵式发展之路的实践探索和制度创新,他指出,产学合作、校企融合已成为当下高校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有力举措,是学校与企业资源与信息共商、共建、共享的有形载体。他强调,新形势下要持续不断深化“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一是学校要定位企业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了解科技前沿,避免知识传授滞后;创建实训基地,强化学生创新能力;二是加强项目合作,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并反哺人才培养;努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利润和创新能力。三是毕业生要积累实习经验,提高就业能力。上海计算机专业教指委会赵逢禹主任代表致辞,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论坛的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是我们上海高校计算机学院的典型示范,她们一直在秉承着技术创新的理念推进着我们上海市计算机行业产业的前沿发展。  

论坛上,学院党委书记刘云翔作了题为《把脉IT的变与不变,校企协同提升应用创新能力培养》的主旨报告,他指出,学院长期致力于校企协同和产学研合作,一方面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在毕业具有一技之长,另一方面凝练学生的专业实践、走产教融合特色发展,学生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喜欢学院、爱上学院,以所学专业的培养为骄傲。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顾春华也谈到,每一次来上应大计算机学院交流和合作,都有新的做法、新的思想以及新的理念,尤其是在校企协同、专业凝练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更是紧跟时代的步伐,走在行业的前列。  

广东泰迪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张良均、上海腾科网络公司总经理杨迎、上海企顺信息公司总经理单迎春等企业家代表进行了精彩报告。在报告中,他们认为,计算机学院为校企合作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也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通过校企联动、人才互动以及论坛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强化了交流与纽带,同时也实现了学校、学院、教师以及学生的“四赢”。也表示,为了推进上应大首个产业学院的平台建设,会继续加大人力和资金等方面的投入。

论坛上,张锁怀、刘云翔以及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客户部总监项军辉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V2X实训基地进行揭牌仪式。  

此外还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同时为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客户部总监项军辉和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洪山等企业专家颁发产业学院理事聘书。   

计算机学院每年定期举办校企合作论坛,旨在通过论坛交流活动,搭建高校与企业合作的交流平台,本次论坛以“把脉IT的变与不变,校企协同提升应用创新能力培养”为主题,活动由计算机学院主办,产业技术学院企业联盟承办。

文/图 计算机 熊亮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