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机守则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次数: 125

第一条 学生进入计算机系实验中心,必须听从主管老师和实验室老师的安排进入机房做实验。

第二条 学生进入各机房后保持安静,机房内严禁吸烟、禁止携带食物饮料、禁止乱扔垃圾(如餐巾纸等)。做好实验后,必须将实验设备和椅子安放整齐,保持实验室环境清洁和整洁。

    第三条 学生上机时不得对机房机器的系统软件进行删改,未经许可不得随意安装应用系统软件,禁止通过本教室机器浏览和传播病毒、攻击性程序、有不健康内容的文件以及与教学无关的内容。

    第四条 学生上机时不准浏览黄色反动网站,违者后果自负。

    第五条 学生上机时不准使用质量低劣和带有病毒的在存储设备,以免损伤光驱和传播病毒。对因使用带有病毒的软件而造成的计算机硬件损坏和整个系统瘫痪,系里必究其责。

第六条 学生进入实验室后,要爱护实验室设施,不得随意搬动、拆卸实验室的计算机和各种仪器设备。在实验操作过程中,必须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如不按守则操作而造成的设备损坏,一律按价赔偿。

第七条 学生上机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制度》。

第八条 如有违反上述任意规定,实验室老师有权禁止学生上机。

注:所有解释权归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