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我们相约云端
发布时间: 2020-03-06 浏览次数: 432

   庚子年春节,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特殊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市爆发并迅速蔓延全国,各地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今天我们本应在校园中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但由于疫情的到来,我们只能各居家中,以网络教学的方式相约云端。
  二月起,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为线上教学开始做准备工作。全程的线上教学是我们初次尝试的学习方式,亦是老师们深感生疏的教学方式。刘云翔院长要求全体教师做到“三个三”,即
  3个“所有”:所有老师,所有课程,所有学生,
  3项“措施”:完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结合,微信群辅导
  3个“到位”:知识学习到位,自学能力提升到位,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到位在大家的努力下,学院线上教学开展的十分顺利,在3月2日前,计算机学院学生们都已经做好了线上开学的准备。学生们表示,虽然同学们不能和老师面对面,但是老师的良苦用心同学们隔着屏幕都能深深感受到的,同学们为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和感恩!
  下面是部分计算机学院同学的声音:
  作为一名湖北籍的学生,我的家乡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收到了来自学校、辅导员和班长的关怀,让我感到无比温暖。感谢我的学校、感谢各位辅导员、感谢班长的辛勤工作!
  感谢每一个在网络上授课的教师,特殊时期,你们仍然无怨无悔,点亮知识的明灯,照学子前行;耕耘各个APP,挥洒汗水,开垦精神的田园。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相信很多老师和同学,和我一样,都是第一次上网课,还是有些地方不熟悉,让我们大家一起摸索,共同进步!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期待不久的明天我们在教室里相会!疫情过后,我们相聚上应大!!!  

2018级 谢玉清

 我们虽然不能和老师面对面,但是老师的良苦用心是我们隔着屏幕都能深深感受到的,我们为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和感恩!
  冰雪终会消融,春的呼吸终将使苦战中的人们获得新生。希望这场疫情尽早过去,大家能够早返美丽的校园,衷心感谢那些奋战在抗击病毒战役前线的工作人员,以及为我们辛苦授课的老师们,世界因有你们而更加美好!  

2019级 纪祉祯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为线上教学开始做准备工作。全程的线上教学是我们初次尝试的学习方式,亦是老师们深感生疏的教学方式。我们已然习惯了线下面对面的高效教学,面对新的方式,难免有些无措和紧张。而这种云端相聚的教学,有别于经常同网络打交道的大学生而言,对老师们其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校的老师中不乏有许多年轻的骨干教师,他们相对可以容易接受此种方式。但亦有许多老一辈的骨干教师,他们并不常使用各式网络功能,却在这次疫情面前,开始学习与其相处。
  岁岁常欢愉,年年皆胜意。待凛冬离去,雪融青草,我相信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

2018级 李文欣


 我认真地听了每一节课,好好做了笔记,感觉有些生疏,有些有趣,有些不一样,但该学的内容完全没有缩水,因为没有老师的约束,需要我们自己更自律,做些课前的准备,以及课后的复习。
  几位上课的老师有各自的教学风格,或思维缜密逻辑清晰,或言简意赅重点突出,无论是内容的精准度,还是教学方法的精彩度,让作为学生的我听得入神。对老师提出的问题,我积极思考,对有疑惑的地方,我记下来课后在课群答疑,这样的授课方式,新鲜而有效率。

2019级 胡雪琦


 通过这次我校的防疫工作,使我感触的最大的是辅导员的工作,以前我们都认为他们是班级里的传达者,汇报学校现阶段的工作要求,而现在我看到的不只是一个传达信息的人,更多的是一个负责的老师,作为领导我们的老师。辅导员做好了我们的一位老师也做好了我们的一个朋友。我相信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可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这场战役也一定会结束的!

 2017级 何怡婷


  作为一名湖北籍的上应人,身处疫情的中心,已经从开始的恐慌和绝望转变为现在的从容与希望,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以及身在前线医护人员们的不懈努力。
  听从党和学校的指示呆在家中的这一个多月以来,收到了许许多多老师的暖心问候,收到了学校发来的抚慰金,收到了郭书记和柯校长的……这些都使我的内心安定了不少。随着时间的流逝,学校也陆陆续续开展了线上教学,线上教学中诸多老师辛勤的准备着课程安排来面对这次特殊的“云上课”,老师们操纵着从没有接触过的线上教学APP,学习如何使用它,思考如何带给学生最好的上课体验,在这样特殊的时期,老师们还始终秉持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带着同学们奔赴知识的海洋。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疫情逐渐好转,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越来越少,部分省市连续几日出现零增长,同时现有疑似病例不足千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同学们不会心存信心与希望,努力学习老师们认真准备的课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漫步在洒满阳光与鲜花的校园里,学校的樱花开了,我们也会来了。

2018 杨镀


  这次的线上上课里,给我最大的感动是团结,温柔的解决问题的老师,认真负责的辅导员和班委,还有认真可爱的同学们,大家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我们学校的团结。而在这次疫情里,给我最大震撼的也是团结,在最危险的时候,无数的人不顾个人安危,签下生死状,奔赴一线,在最艰难的时候,无数的人不论贫穷富裕,捐钱捐物,甚至给出一生积蓄。
  我们是学生,我们的任务是学习,而我们学习的目的正是为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中华民族真的是一个充满了苦难的民族,但是总有一些英雄一直在战斗,英雄们燃烧着自己的血肉,我们才能有如今光明的生活,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代的少年人在慢慢涌现,少年强则国强,而学习则是让一个少年强大的唯一途径,疫情总会过去,但是学习不能停止。

 2017级 张露露

计算机学院

2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