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制度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145

 

实验室安全制度

  

为了搞好以防盗、防火、防爆、防毒、防灾害等事故预防为中心的安全预防工作,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和实验室的安全,特作如下规定:

1、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各级主管领导负责制,切实抓好安全教育,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

2、实验室要建立健全有关操作规程,建立安全值班制度。机房管理人员要认真维护保养设备,对机房的网络设备及其他辅助设备定期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维修,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3、机房是重点防火防盗单位,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机房的安全、防火制度。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机房。严禁乱拉、乱接电源线,学生严禁乱搬计算机等实验设备,如有意外责任自负。

4、严禁在机房内吸烟,一经发现取消一年内上机资格,发现火警情况立即报警,并切断电源,启用灭火设备扑救。

5、机房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每日检查设备情况,下班时,要对所有计算机的电源进行细致的检查,切断总电源,关好门、窗、锁。

6、凡违反《实验室安全制度》,须及时上报实验中心,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注:所有解释权归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