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541

  10月11日至13日,我校学生在“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再创佳绩。在计算机学院曹国刚、陈昌辉和董天祯三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由计算机学院李梦雪、朱信玉、蒋辰基、黄奕维、郑健怀、孙少策等19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人工智能类创新、FIRA仿真型机器人足球赛、文化智能创意和无人驾驶智能车竞速等7项比赛。我校选手在重重压力之下,不畏强手、勇于拼搏,为校争光,共获得5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这是我校师生历届参赛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
  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78所学校1000余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报名,参赛人数及队伍为历届之最。

  

文/图:计算机  陈丽琼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