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九届“爱科技—G往开来”计算机节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417

  5月6日为期一个月的第九届计算机节正式闭幕,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闭幕式。
  本届计算机节共有五个子活动,分别是为:创意“情书”、机智如你、“Beauty”计算季、出招吧!IT及奔跑吧!老铁。活动涵盖脑力创意、专业知识、体力比拼及团结协作等各项考验。
  “创意‘情书’”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无限创意,恰逢学校65周年庆,同学们通过自己熟悉、喜欢的计算机软件,用不同形式表达了计算机学子对上应的生日祝福。同学们也展现了强大的专业能力,一串串认真敲出的代码、一张张精心修改的海报亦或是有趣的3D建模,都极具创意。通过答辩展现出自己的作品制作方式与理念,由现场评委评分评选出独特的创意。
  “机智如你”活动则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默契与智慧,通过一系列小游戏考验大家的语言组织能力及推理能力。活动不仅仅学院同学参与也引来了经管学院同学们的兴趣,大家相互比拼,交流心得,在活动中留下了许多有趣的回忆。
  “‘Beauty’计算季”则是一场摄影技术与PS能力的大比拼,同学们经历了对审美与专业知识考验,同时也向大家展现了美丽的上应校园。线上投票与线下打分的同时进行也让更多同学感受上应魅力。活动通过线下阐述答辩,充分反应了文科学子眼中的校园与理工科学子不同角度与理解,文理工融合碰撞出神奇的火花,大家表达了对于上应满满爱意。

  “出招吧!IT”,在看似简单的一个个小游戏里,实则是对同学们眼力、记忆力的巨大考验,但重重的困难并不能阻挡同学们闯关的热情反而更是激发了大家脑力思考的兴趣,超强的记忆力与惊人的耐心让台下观众大为惊叹,活动成为展现学子才华的极佳平台。
  “奔跑吧!老铁”是户外游戏,活动可以帮助长期坐在电脑的同学们积极运动起来。以团队的形式奔跑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完成有趣的游戏,增强了团队的凝聚里也增加了彼此的活动与交流。活动还邀请了来自电气学院与机械学院的同学们,让大家除了体力上比拼,也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了解学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特色,相互学习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沟通。   
    闭幕式上进行了五个活动的精彩回顾和颁奖,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曼妙的舞蹈,动听的歌声,从另一面展现出计算机学子的文艺才华。感人的歌曲串烧《告白》将闭幕式气氛推向高潮。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第九届计算机节“爱科技—G往开来”圆满闭幕。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有5个学院,近300人次学生参加。
  计算机节,作为学院的特色活动,促进了我院与其他学院之间的沟通,展现计算机学子的创意与风采,各具特色的子活动更是得到了大家的好评,让同学们从中收获到不同的体验。同时在这场科技交流的平台,同学们也充分学习与领略IT魅力。



文/图: 魏彪
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