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5G+智慧物联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523

        喜迎建校65周年华诞,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0日10:00在奉贤校区第一学科楼B215会议室举办“5G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首席规划师、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副总经理贺仁龙做了题为《5G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陈丽琼主持,30余名学生参加。    

        贺仁龙提到,5G技术是数字经济产业的基础与统领,是未来网络社会的关键推动因素。5G的到来见证了我国通信产业的崛起,使我们真正进入“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届时,每个人都能享受到信息服务带来的便捷。 他指出,5G时代将打开垂直行业新空间,激发各领域加大数字化投资,形成5G全产业链,提升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智慧政务、智慧制造等产业能级。提出上海5G产业生态需要联合创新,探索新需求、新技术、新业务和新商业模式。鼓励同学们在学好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关注市场应用及用户需求,真正做到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创新能力。

        此次讲座以5G为突破口,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扇智慧之门,激发了同学们知行合一的动力,为计算机学院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 计算机 王森玲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