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东软集团共建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520

     

     

企共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应用型向纵深发展,我校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于2019年4月16日在东软软件园隆重举行。副校长张锁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教务处处长王宇红、计算机学院院长刘云翔、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军、上海大客户部总经理王英泽、相关教师代表、企业代表等10余人参加会议。 

        张锁怀指出我校计算机学院长期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走特色发展之路,主动适应新工科建设要求,率先成立产业技术学院,通过“专业学院+产业技术学院”多元化办学模式,主动对接地方新业态;产业学院的建立,为我校计算机学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内涵构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学院实现人才培养的社会化衔接提供了强大的助力。他希望学院以成立产业学院为契机,发挥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社会服务的功能,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培育新的专业增长点,打造“新工科”领域新型专业群。希望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培养体制机制形成好的经验,为全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上,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军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文化、企业现状、校企合作的优势,强调了东软希望与学校加强产教深度合作,实现多方互惠共赢的合作愿景。

        张锁怀代表学校与东软签署了《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校企共建框架协议书》。

        日前,由张锁怀带队,重点走访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技术领域的3家龙头企业(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京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华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产业学院合作事宜。
张锁怀带队走访上海京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另悉,学校将在校庆六十五周年之际,由计算机学院与多家企业共建的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将正式挂牌,向学校65周年献礼。
                         

  

                                         图/文:计算机 陈丽琼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