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深入落实“四个回归”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410

  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2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落实‘四个回归’”为主题的全体教师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胤杰主持。
  刘胤杰作了题为“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讲话,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发全体教师对“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首要问题的深入思考,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旧观念,提倡热心教学,倾心教学,潜心育人,静心育人。号召全体教师总结教学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打造“金课”,改造“水课”;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实现专业改造转型;以教学质量为目标,凝练教学改革成果。坚持以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教育引导教师弘扬求真务实的学术风气,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的根本标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把课程思政向深度和广度推进,实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薛庆水、网络工程系主任张晴以及软件工程系主任戴蒙在会上分别结合本专业的具体情况,对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推进教育现代化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力求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本次大会是计算机学院为期一年的落实“四个意识”系列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在广大教师中得到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四个回归”,切实将“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计算机 王森玲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