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发布时间: 2018-05-11 浏览次数: 404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计算机学院紧跟时代脉络,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各党支部开展了热烈的学习活动,以青春的活力向马克思致敬,以自强的担当践行追求。就让我们来听一听师生有什么感想吧!
  学生代表——
  唐昊:在学习完习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后,我感触颇深,对马克思有了更多的了解,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有了很大的帮助和动力。我们也要跟随国家建设的步伐,深刻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让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深入我们青年一代的灵魂和骨髓!
  陆静怡:马克思是一位涉猎广泛、博览群书的思想先锋和科学伟人,他对社会运动发展规律进行殚精竭虑地探索,为创造科学理论体系废寝忘食的钻研,是一位伟人,一位值得敬佩的伟人!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代姝佳:总书记引领着开放的新时代,给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搭建好了舞台,但未来需要我们这代人自己站上来,扛起历史的使命和时代的责任。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明确人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要做一个有梦想、有信念、有使命感和荣誉感的人,要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做好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教师代表——
  于万钧:教师既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又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我们的办学是社会主义方向的大学,培养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应关爱学生,包容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做坚定的有正确信仰的大学生。
  王志敏: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头脑,是一名大学老师的责任,我们必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实事求是,崇尚科学,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努力奉献。
  吕占陆:中国共产党人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拥护者,马克思主义在走上了符合中国国情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后,经历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时隔两百年我们依然要纪念马克思,是因为对我们青年教师来说,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不仅需要一代代青年的不懈努力将之变为现实,也需要理论思维的指导。我们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实际。
  孔璐: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用激情和理想去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去圆梦,是我们青年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是思想政治教育者的重任。

 

文: 王静

20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