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1-17 浏览次数: 276

  11月10日,计算机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朱浩瑾教授作题为“When CSI Meets Public WiFi: Inferring Your Mobile Phone Password via WiFi Sign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陈丽琼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朱浩瑾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即基于cross-layer开发的两种应用程序来揭示物联网系统中潜在的安全问题;这两种应用程序中,通过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点击的动作对多路效应的传播,得到不同CSI信号,从而通过CSI信号的变化获得用户的动作捕捉,进而证实分析不同层的信息的组合可能会侵犯用户在物联网系统中的信息。
  报告后,朱浩瑾教授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整场报告气氛热烈。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计算机学院师生学术视野的拓展和研究热情的激发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图: 崔柳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