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校企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535

6月11日,由上海市计算机教指委主办,我校计算机学院承办“上海市计算机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在奉贤校区举行。校长陆靖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上海市计算机专业教指委主任过敏意教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校办主任王占勇、教务处副处长陈丽花、院长刘云翔、党总支书记于有进、副书记陈颖,副院长肖立中参加会议。上海市计算机专业教指委委员、企业家代表、学院骨干教师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计算机专业李文举教授主持。

陆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计算机教指委专家和企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情况,他指出,学校要适应转型发展的要求,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高等教育的开放性,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知识能力的要求,这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至关重要。他表示,学校要主动倾听社会和企业的需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办学特色。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将进一步深化与行业、企业和社会的紧密联系,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以进一步培养出更多既能掌握技术同时又具有创造技术的潜质的应用型人才。

会上过敏意介绍了教指委对计算机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思考和想法;院长刘云翔作了《应用型计算机人才培养如何彰显本科水平技术特长》的主旨发言,腾科公司总经理杨迎作了《职业资格认证与应用型IT人才培养》,京颐股份公司执行副总裁邵华钢作了《从企业角度谈大学生的IT应用技能》,华为公司徐向晖部长作了《从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看企业对应用型IT人才的需求》,教指委委员,上海理工大学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作了《应用型大学中计算机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交流发言。最后企业和教指委专家围绕上海高校应用型IT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特色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此次会议,对高水平应用型计算机类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度研讨,对进一步彰显我院计算机人才培养特色将产生积极影响。

文/图:于有进 陈颖 刘怡蘅

201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