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消息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1、学生党建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是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工作平台。在努力贯彻培养、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学生党员这一工作主线的基础上,学生党建工作努力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新思路,创建学生党建工作新机制,开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全心全意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服务,充分发挥和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目前计算机学院学生共有四个党支部,每个支部书记由一位辅导员担任,组织和宣传委员由学生担任,四个支部共有学生党员113名,其中正式党员69名。

  每个学生党支部都认真做好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工作,积极做好发展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做好党员材料、档案的整理、管理及上交工作,并做好备案;做好党员的考核工作,做好党员、党支部的评优等工作;开展学生党建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专题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建立党员实习、就业工作体系;制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负责组织策划各种不同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爱国爱党教育活动、志愿者服务、文体活动,丰富各学生党支部生活。

2、学生团建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要是由本院学生组成的青年组织。团总支和学生会是我院团建设两个密不可分的组织。院团总支下设宣传部、组织部两个部门;院学生会下设秘书部、文艺部、体育部、宣传部、学术部、记者部、实践部、外联部、生活部、志愿义工部十一个部门。  团总支学生会通过新生干事培训、座谈会、提高广大学生的理论修养和思想素质;通过开展义工队志愿者服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锻炼并提高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通过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计算机节、辩论赛、学科竞赛、寝室文化等在学院内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氛围。

  依托学科背景与专业特色,计算机学院凭借着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创办了机补力社团,为怀有计算机专业特长或对计算机拥有极大兴趣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切磋、交流的平台,并免费为在校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修理电脑服务,尽全力解决平时电脑中所遇到的任何问题。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唯一宗旨及“高效”、“团结”、“奉献”的三个理念,更好地将学生工作做到实处,为建设更好的学生工作而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