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劳动奋斗精神”主题云端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16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劳动奋斗精神,计算机学院于56日举办“弘扬劳动奋斗精神,劳动最伟大”云端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亮出席,学院团委书记夏佳主持,教师代表及本、硕200余名学生参加。

演讲比赛中,熊亮指出,在五一劳动节之际,举办劳动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应该学习和传承劳动奋斗创造幸福的精神,尤其是疫情防控当前,上应青年们更应该发扬“我先上,跟我上”,冲锋向前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劳动服务中,体会自我的价值,体现人生的意义,让青春在时代的印迹中发光、发热。

比赛选手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时代背景,从“五一”由来到“五一”劳动奋斗精神,结合自身真实经历,引用诗词名言,从过去辛勤劳动、自力更生的人们,到如今劳动奋斗创造幸福的我们,从平凡的基层劳动者,到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的大白、志愿者等,在共克时艰、共同患难的过程中再谈劳动的意义,体会劳动的价值,传承劳动的精神、向典型劳模学习,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弘扬中华民族爱劳动、会劳动、乐劳动的传统美德。随后,评委对选手的演讲内容、主题、风格、表现力等各方面做出精彩的点评,并认为“劳动奋斗精神”这一演讲主题正契合当前新时代青年奋勇向前、勇担使命的精神面貌,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此次演讲比赛受到学院师生们的欢迎,纷纷参与其中并踊跃畅谈劳动教育的意义与路径,这不仅锻炼学生的演讲能力,更能带领学生继续传承并弘扬劳动精神,并将劳动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此次演讲比赛也是学院“劳动教育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劳动教育周”还举办抗疫志愿者交流分享会、云端健身运动、线上观看《中国医生》、线上征文比赛等活动,真正将劳动奋斗精神贯穿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链条中去。



/文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