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主题云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30 浏览次数: 30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计算机学院429日于腾讯会议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主题云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

王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亲切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之际,举办云端团日活动,同上一堂精彩纷呈的团课,在特殊时期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此次团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青年人虎虎生风的青春脉动和勃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一批批上应学子敢担当、乐奉献、听召唤、愿付出,从科技创新团队到参军入伍戍边卫国、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从小白菜到小叶子……上应青年始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尤其是当前上海疫情防控,上应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纷纷做起“大白”,支部青年也积极参加校内、外防疫志愿活动,在校内为师生服务,在校外为社区群众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展示青春力量。

王瑛为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青年在时代潮流中要把握时代脉搏、永远跟党走,方向对了,信念坚定了,方能远行。第二,练就过硬本领。支部青年来自人工智能专业,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潜心求知问学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第三,敢于创新,善于创新。青年要敢于做先锋,不能当过客、做看客,要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第四,展现上应精神面貌。在这不寻常的一个多月里,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织就了校园疫情防控严密的安全网,同学们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继续发扬“小我融入大我”的奉献精神最后,王瑛希望各位IT同学们立足新时代,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掌握高、新、尖的智能技术,在科技强国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及新力量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云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亮,院团委书记夏佳,班级辅导员魏彪以及20104501团支部出席此次团日活动。

刘云翔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三问”提出人才培养方案,要本着“奋斗锻炼人、理想塑造人、初心激励人”的培养理念,鼓励青年学子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将专业的技能本领投身到社会需要的地方,勇担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重任。

活动中,学生从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走访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视频,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感悟与交流;从红色音乐竞答与分享中追溯党史,到“我为同学办件事”发挥朋辈互助的力量,体现青年学子敢担当、乐奉献的冲锋实干力量。最后,入团誓词的重温,让同学们更坚定“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理想信念。“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之际,作为一名IT学子,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指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文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