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 区块链关键技术研究与展望”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345


    为提高教师和同学们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和理解。2020年12月17日13点,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综合实验楼A327会议室举办“区块链关键技术研究与展望”学术讲座。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导师龙宇副教授受邀做报告。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陈颖老师主持,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现场和线上共三百余人参与。
   区块链技术是当今信息科技领域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龙宇教授从密码学的角度出发,就区块链中的共识算法、隐私保护技术、可扩展性、监管科技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并汇报了上海交通大学LoCCS团队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以及对未来的研究展望。在讨论环节,老师和现场同学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讲座让老师和同学们认识了最新的信息安全技术,对鼓励广大师生以多视角、多模式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形成多领域综合的研究方向起到积极作用。
                 
                     

 图/文 计算机 陈剑、陈颖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