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343

  10月30日,计算机学院在综合楼A318召开课程思政研讨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熊亮主持,书记刘云翔、教学副院长张晴、科研副院长陈颖和学院课程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云翔做出动员,号召课程思政教师共同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质量的提升、覆盖面的扩大群策群力、贡献力量,力争在明年跻身领航学院的行列。同时,他希望学院教师要在计算机类的课堂实践中挖掘思政元素,真正起到育人育才的效果。
  熊亮从学校政策、建设方案、六大成效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核心思想、具体举措和成果形式,并指出课程思政进入2.0升级版,需要教师进一步凝练思政元素和创新工作方法,才能打造出符合学院特色发展的课程思政建设之路。随后,陈颖、专业课教师刘梅等结合课程实践分享了课程思政的案例和感悟,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做法。
  最后,刘云翔总结到,大家要“挖掘元素、写好案例”,真正做到“盐溶入汤”和“润物细无声”,不仅要做一个讲透专业知识的教师,更要做一名塑造学生灵魂的优秀教师。


文/图   计算机  欧阳丹丹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