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职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344

  2019年12月16日,我校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和上海企顺合作开展的职业训练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陈丽琼副院长和第一批参训的109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职业训练营项目是我校产业学院又一落地项目,该项目是学生体验不同职业、掌握专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的“职业体验站”,也是学生提升求职技巧、调整就业观念、调整职场心态、学习职场礼仪的“职场充电站”。项目与学生毕业实习相结合,实现了产教融合,校企无缝对接。

  本次训练营为期两周,根据学生专业特点设计了N+X的学习模块。训练营从企业实际用人角度出发,宏观到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微观到怎么去写一份报告邮件,专注实战的完整项目。学生通过项目实战可以系统掌握IT技术的一个领域并了解熟悉企业的相关工作流程。

  目前,训练营第一批109名学生集训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第二批136名学生集训也即将在12月27日开营。在本次训练营项目中,学校和企业联合制订培养计划,通过学校的专业知识培养与企业需求紧密对接,毕业实习与企业实际和企业文化紧密结合,将有效促进学生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进一步彰显我校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文/图:计算机 陈丽琼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