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国际智能信息学与生物医学科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642

   11月21日至24日,2019国际智能信息与生物医学科学学术会议(简称ICIIBMS2019)在我校奉贤校区图文信息楼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会议并致辞,计算机学院院长刘云翔,电气学院赵怀林教授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西班牙、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尼日利亚,中国香港以及内地高校的学者、研究生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王瑛首先致开幕辞,向远道而来,光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互联网的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人工智能作为万物互联时代最前沿的基础技术,将渗透至各行各业,并助力传统行业实现跨越式转型升级,实现行业的重塑,成为掀起互联网颠覆性浪潮的新引擎。她希望本次国际论坛能成为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生物信息技术等前沿发展的风向标,各机构,各高校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促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深度融合,致力于寻找未来事业的全球合作伙伴,同时助力计算机学院的新发展。

 
   会上本次大会主席Zacharie先生致辞,感谢上应大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和热情接待,预祝本次会议能在上海的秋天,在上应的校园结出丰硕的成果。香港中文大学的Carmen博士作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就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癌症的检测、分类和定位能力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分享。此外还有上海交通大学柴新禹教授课题组的学术报告,如何利用图像处理等信息技术提高人工视觉假体的效果。
   23-24日期间进行了分领域分方向的分会场论坛和互动交流以及学术海报张贴展示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文/图:计算机 陈丽琼 宣传部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