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支部共建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485

---计算机学院召开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会(2019)

  11月15日,计算机学院举行了2019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会。东软集团、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上海京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院长刘云翔、党总支书记刘胤杰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丽琼主持会议。

  刘云翔以“产教融合全方位共建产业学院,开创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题做主旨发言, 他以“产业学院是谁的?为什么建立产业学院?产业学院为谁服务?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四问为主线, 详细介绍了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并指出计算机学院将与企业协力,共同打造“产业+专业”的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
  随后学院张裕博士介绍了依托产业学院的车联网实训平台建设情况,建设理念与思路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在企业家交流环节,各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质量,心智培养以及企业文化教育做了深入探讨。并协商建立校企联合党建平台,以进一步发挥党建在校企合作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把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落到实处。最终达成了“贯彻‘立德树人’理念,实现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培养无缝对接”的产业学院育人共识。
  会上,还进行了“双师型师资基地”揭牌仪式与校企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将本次年会推向高潮。
  计算机学院的校企合作从早期的实习到卓越计划推进再到企业全程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完成了工作层层递进,实现了培养水平逐年提高。今后,学院将继续以产业学院为平台,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构建校企党建协同育人新模式,彰显技术特长的人才培养优势,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文/图: 计算机 陈丽琼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