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师资培训,推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431

  为适应新时代飞速发展的需要,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计算机学院正在打造一支与时俱进“一专多能”的 “双师型”教师队伍。近期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与企业合作,立项建设了“双师型”师资培训基地。2019年11月9日, 计算机学院第一期“双师型”师资培训网络信息安全班在奉贤校区第一学科楼C422开班,近30名教师参加集中培训。

  培训前,计算机学院院长刘云翔致辞,他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共同交流,用集体的智慧讨论和解决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真正体会到学以致用的乐趣。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学院教师对“双师型”教师的素质和能力具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更深入的思考,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他强调,只有学院聚精会神地培养办学特色,才能为我校多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优秀大学生。
  本次华为HCIP-Security培训项目为期两个月。为保证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学院把企业专家请到奉贤校区集中授课,院领导担任班主任,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授课形式包括现场考察、专家讲座、理论授课和网络实战等,既满足新时期网络安全的知识需要,又提高教师开阔教育视野。
  本次“双师型“师资培训是计算机学院全面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又一有力举措,今后学院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继续深入推进师资培训。这项工作将使学院上下聚焦内涵建设,“以本为本”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向奋力推进学校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宏伟目标更进了一步。
                                                


 文/图:计算机 陈丽琼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