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手,创意放飞
发布时间: 2011-04-14 浏览次数: 196

  迎着春的脚步,在阳光灿烂、惠风和畅的校园里,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于2011年4月1日举办的10级新生“奇思妙手,创意放飞”风筝比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这一天中午1点,在学校火车头广场旁的宽畅的草地上,我们看到同学们像活泼的小鱼徜徉在绿草如茵的风筝世界里。阳光暖暖的洒在每一位同学身上。趴在嫩绿的大草地上,沐浴着初春的阳光,大家聚在一起制作风筝。每个班级小组成员都显得兴致勃勃,有的同学裁剪帆布,有的同学帮忙剪风筝撑杆,有的同学挥洒着手中的记号笔,若有所思的在帆布上绘着自己小组的特色。这个环节里,连平时大大咧咧的男生也拿起绣花针,在为风筝成品的制作出一份自己的力。有些同学,还自备了额外的风筝材料,用纸张画上别具风格的图案。思想在跳跃,灵感在沸腾,同学们一起的努力,很快第一支成品风筝骤然诞生,接着第二只,第三……..这一次的风筝活动很好的体现了班级凝聚力,因为团队队员们只有齐心协力,默契配合,才能在最快的时间里,做出很好的风筝,以切身的经历体验教会了大家团队的重要性。在很多同学还在奋力制作小组风筝时,蔚蓝天空中,第一只风筝成功放飞,蓝天上,稳健的风筝随应着风的召唤尽情的摇曳着他那自由的身姿,草地上,洋溢着强烈青春气息的计算机学院10104113班的四个活泼女生牵引着风筝线奋力配合放飞着风筝。小组成员们禁不住以轻跳和鼓掌表达着内心的愉悦。随后,风筝相续放飞,各种形状不一的五色飘荡在学校上空,将我们的校园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有缓缓随风游弋的热带鱼,有抖动脑袋的滑稽小蝌蚪,有轻盈不落的五彩降落伞,还有许多超出我们语言表述能力的新奇样式。最后比赛由10104113班以基本制作+创意+放飞班级各小组最终平均分87取得本次风筝比赛冠军,113班的风筝别具风格,除了放飞风筝数最多以外,还有独具特点的可爱卡通大眼睛小宠,此外还尝试了手工纸画贴帆布的新颖风格,给团委评委视觉的新鲜感。

  一片万里无云的淡蓝晴空下,温暖的阳关倾洒在校园里,和煦的春风与我们相拥。此时的我们,已幻化成一只美丽的风筝在这一片属于我们的天空里肆意的狂舞,放飞自己的心情,品茗自由与青春的甘甜。活动中,确实有一定的瑕疵,有些同学的风筝做出成品,而却未能放飞,遗憾之余,我们也品味到团结之作的快乐与和谐。

  此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主办,通过这个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培养了团队精神与班级凝聚力,学习之余,让我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得到充分利用,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欧阳丹丹、白秋芳

2011.4.14